网站主页 >> 信息专区 >> 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27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单位:
        为认真落实好国家《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按照烟台市《关于积极运行即时通讯工具开展政务信息服务的通知》的要求,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工作。
        一、目的意义
       校园新媒体是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通过全面排查备案,加强对校园各类新媒体的有效管理,有序推进学校新媒体建设,整合校内媒体资源,统筹协调各单位新媒体联动,做好信息发布、舆情应对等工作,发挥其在政务公开、思想引领、文化传承和信息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二、登记范围
       包括以烟台大学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或在学校工会、共青团管理下,以教职工协会、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名义开办的微博、微信、人人、手机报、APP客户端、网络视频、移动电视等新媒体平台。
        三、登记方式
       请各媒体负责人填写《烟台大学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表》。其中以学院(含学院学生会、社团等)、教学部、直(附)属单位名义注册或开发的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表格须经所在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签字盖章;以职能部门名义注册或开发的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表格须经所在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以工会、共青团、校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名义注册或开发的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表格须经校工会或校团委负责人签字盖章;以个人名义注册或开发的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表格须经其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
        四、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关于互联网管理的相关规定,对分管的各类新媒体组织一次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查找问题,实行登记备案,确保校内新媒体安全运行。
       2.教职工协会、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由分管部门统一报送。
       3.请各单位于2014年10月30日前将填好的《烟台大学校园媒体备案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ytunet@126.com,同时纸质版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科(办公楼315室,联系人董超老师,电话6913286)。
       附:烟台大学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表(可在党委宣传部网站下载)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4.10.27

上一篇:关于开展烟台大学优秀网站评比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中共烟台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4年度“烟台大学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

信息专区

普法宣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