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主页 >> TMP >> 正文

学校举行纪念张承先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1-08   来源:    作者:   点击:
\
1月5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办纪念张承先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崔明德、党委副书记王吉法、副校长江林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胜良、原校党委书记韩向利、原校长郭明瑞、部分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学院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吉法主持。
       张承先同志是我国著名教育家,教育部原党组书记、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1984年受命担任烟台大学名誉校长,全程参与指导这所新兴的地方大学的创办发展。在张老悉心指导,精心培育下,烟台大学一开始就走上了高点定位、高速成长,并随着国家发展、时代演进和教育转型不断改革提升进步的正确发展道路。
       座谈会伊始,校党委书记崔明德指出今天是张老诞辰100周年的日子,我们一起回顾他的生平事迹,学习他的教育思想,缅怀他在烟台大学创办和发展过程中的卓越贡献,追思他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要做到牢记张老嘱托,坚持高点定位,不断加快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要做到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强化办学特色;要做到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加强校风党风建设;要做到坚持党性原则,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崔明德强调,我们要以建校30周年为新的历史起点,按照“师生喜欢、校友自豪、社会认可、受人尊敬”的内涵重点思考学校未来发展道路,发掘烟大文化根脉,弘扬两校援建精神,秉承“崇德尚善、知行合一”的道德风尚,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不断凝聚烟台大学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烟台大学新的辉煌!
        原校党委书记韩向利、原校长郭明瑞、副校长江林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郭承华、教工代表姚新喜、学生代表张维霖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他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结合具体事例,或深情追忆与张老交往的点点滴滴,或高度评价张老的道德品质和崇高风范,或深入畅谈张老在办学理念和教育观念方面留给后人的宝贵启示,共同表达了对张老的深深敬仰和缅怀之情。
       党委副书记王吉法在总结时提出,张承先同志为烟台大学的创建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2011年,张老逝世后,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开展一系列纪念张老的活动,这既是我们对张老的怀念,更是对张老的作风、思想和精神的传承,也展现了我们烟大人牢记历史、勇于开拓的良好精神风貌。我们一定要在张承先同志的精神鼓舞下,努力把烟台大学建设得更好!
 

上一篇:学校举行纪念沈克琦同志座谈会
下一篇:烟台大学召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信息专区

普法宣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