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主页 >> 信息专区 >> 正文

2011年烟台大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4-10-13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党群部门:
今年是我校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一年,研究会要在党委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我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就我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开展课题攻关,力争出一些有说服力、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1、配合学校党委和有关部门,召开全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各级党组织也要借学校总结表彰会之际,总结本单位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
2、组织全校研究课题的申报、评审和立项资助工作。对去年的立项课题的结题成果进行检查,同时鼓励党务政工人员、特别是政治辅导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单独或联合申报更高一级的研究课题。
3、征集2010年全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成果,并进行优秀成果的评选推荐工作,将优秀成果推荐到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参加由这三个部门组织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的评选。对于获奖者,学校将给予一定奖励。
4、为研究会各单位订阅有关学习研究材料。
以下研究题目仅供参考,希望各党组织、各有关部门认真组织申报工作;希望党务政工人员选准研究方向,集中一定时间、精力,争取出更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尤其鼓励开展各种形式的联合攻关,把研究工作的广泛参与与重点突破结合起来,把理论研究与指导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普遍性问题的研究与我校具体问题的研究结合起来。发挥好研究会在学校整体工作中和党建思想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申报者请从学校网站的《通知公告栏》或宣传部网站下载申请表,每个项目须填写申请表一式三份(一律打印),于4月20日前交至宣传部宣传科,联系人:王琳璘,联系电话:2840。
 
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1年研究项目参考题目
1、学校管理部门整体工作效能的考核体系研究
2、学校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业绩考核指标体系的研究
3、学校后勤服务部门工作业绩考核与评价标准研究
4、建立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的研究
5、校园文化建设特色与功能研究
6、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
7、开展适应学校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特点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
8、高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途径探索
9、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学生骨干培养的模式和机制研
10、共青团构建第二课堂育人机制的体系研究
11、共青团分层分类引导的方式方法及机制研究
12、学生资助工作育人效能研究。
13、大学生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研究。
14、职业生涯规划中学生的自我认知研究。
15、新闻宣传对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影响研究
16、网络群体事件形成原因及应对方式的研究
 
 
烟台大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2011年3月31日
 

上一篇:2011年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10年烟台大学“师德标兵”人选公示

信息专区

普法宣传

More